色不異空,空不異色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

無聲部落格,還我耳根清

在部落格放音樂,無非是希望增加豐富性,並且表現對音樂的喜好,這不可厚非,音樂性相關的網站更需如此,隨著部落格的功能越來越強,一般人在部落格放置自己喜愛的音樂已成常態。在經營部落格的頭一年(2005),那時我已經將音樂放至網頁中,並且熱衷於語法的研究,但是隔年我就不再部落格裡播放音樂了,因為我深刻體會瀏覽者的痛苦,這話怎說?就我的上網習慣,打開電腦後,就會先挑想聽的歌曲,在開始編輯網頁或瀏覽別人的部落格,每當瀏覽別人的部落格時,就會開始自動播放音樂,與我電腦放的音樂重疊,組合通常千變萬化五味雜陳,有電音抒情版,有搖滾古典版等…哇!真是太精采了,想必周杰倫也是這樣混的,就是這樣,文章都還沒有看到,就要先去找格主播放器的位置並且取消播放,還有一種情形是,跳針板唱盤效果,這話怎說?有些相簿有支援播放音樂的功能,很多人都會放上音樂,一般人看一張的照片差不多1秒至2秒,那音樂一整首播完就算了,好玩的是每換一本相簿,那音樂就會從頭播放,如果照片按快一點,跳針的效果也不過是這樣而已,對於已經在電腦播放音樂的瀏覽者來說,真是痛苦的折磨,要看照片索性關掉喇叭算了。這是還是比較平常的狀況,每當夜深人靜,家人都入寢的時候,有的時候喇叭忘了關,上網點了別人的部落格,瞬間音樂大作,臉上真是三條線。要當一位體諒瀏覽者的格主,首要之務就是取消部落格自動播放音樂的功能,此外還有許多需要注意的事項,往後再繼續與你們分享。這次我設計了一款貼紙,如果你也響應部落格消音計畫,並且支持這項活動,就可以把貼紙與文章轉貼到你的部落格,有兩種款式歡迎取用。

88*88pix
120*120pix

3 responses

  1. 說得好~設計也不錯喔!

    2009 年 09 月 14 日 at 18:50:23

  2. 雨诺

    真贴心~!

    2009 年 09 月 24 日 at 21:57:59

  3. John

    恩…贊同拉!但是沒有自動播放音樂好像又少了什麼…

    2010 年 02 月 09 日 at 10:45:34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