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不異空,空不異色,色即是空,空即是色

天外飛客-小紅(信任)

圖文:蘇裕傑 / Taiten Sue

第二天早晨,一如往常的到樓頂上曬曬陽光,想起了昨天鴿子來訪,心想鴿子還在嗎?開始尋覓鴿子的蹤跡,阿!一盆武竹旁邊看其芳蹤,不會吧!他整晚都沒有離開過,應該很餓吧!搞不好已經很久沒有吃東西了。

鴿子小紅-006.jpg (810×540)

鴿子小紅-007.jpg (810×540)

我到房間打開了電腦,科普鴿子是吃什麼的,原來是吃五穀雜糧的,跟我一樣是同為吃素人,看來響應了吸引力法則,此外看到了一些資料,他說把鴿子分成兩組,一組吃素的,一組有吃一些蟲之類的,發現到有吃葷的那一組,攻擊性很強,同類彼此相互攻擊,相反地純吃素那組,大家和平相處,看來要當隻和平鴿,首先還是要從吃素做起,同理可推到人類,如果全人類都吃素的話,我相信世界應該會更加和諧吧!

鴿子小紅-008.jpg (810×540)

之前把鴿子當成松鼠養了,難怪昨天拿核桃給他吃,絲毫不感興趣。家中存有些糙米,趕緊拿了一把就上樓去,放置於瓷碗中給予啄食,不料進一步,鴿子就退一步,再一靠近,又再退一步,警戒心頗強,擲了些米粒在鴿子腳邊,依舊置之不理,耐心還是足夠的,循循善誘地將米粒鋪陳在鴿子行走的路徑中,然後我退後些,看他是否會放鬆些,好似偷雞拾米的情節,果不其然,鴿子吃了!鴿子吃米了,但他似乎有些顧忌,小心翼翼的吃著,由遠到近地把米灑在我的身子附近,鴿子吃到距離一個手臂長時,就停止不進了,對一個體型相差很大的動物來說,要短時間取得信任,本身就是機運不高的事情。

鴿子小紅-009.jpg (810×540)

這時考驗了靈性指數的時候到了,將意念集中在前額的松果體上,想像有條無線電波,直射鴿子的意念,然侯傳達與表明,鴿子你放心,我不會傷害你的,這裡還有許多米,放在我的腳邊。咦!這樣的傳達鴿子會知道嗎?我半信半疑之際,鴿子從緊湊的盆景裡頭,慢慢地靠了過來,他開始吃起我腳邊的米粒,鴿子幾乎就在我的跨下,因為他少了一隻腳,他需要不停的的轉圈才能轉向吃著米,而他的尾翅,時不時地會掃過我的腳盤,這種經歷真是太奇特了,居然有隻獨腳鴿,再我的腳旁覓食,而我猜想他可能曾經遭遇過傷害,而導致他非常注意是否會再次對他傷害,原來他昨天在屋簷上四目相望那麼久,果真是在觀察我們是不是和善的,能夠得到鴿子的信任,感覺到無比的成就感!……….待續

鴿子小紅-010.jpg (810×540)

上一集-天外飛客-小紅(奇遇)

下一集-天外飛客-小紅(熟識)

歡迎轉載分享,請註明本站連結,https://taiten1027.wordpress.com,但不可任意改作或作為商業用途。

3 responses

  1. Pingback: 天外飛客-小紅(奇遇) « 『嵐霆攝影工作室』

  2. Pingback: 天外飛客-小紅(熟識) « 『嵐霆攝影工作室』

  3. Pingback: 天外飛客-小紅(合作) « 『嵐霆攝影工作室』

Leave a Reply

